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老友鬼鬼!

文:陈耐成

一生当中真正亲如兄弟的好友不多,兄弟般的朋友其实并不好找,能够有这几位兄弟姐妹已足够,还有几位好友暂时还没有他或她们的合照或个人照片,不久,可能还会陆续增加。。


相信部落格的朋友对“阿邦之邦”不会感到陌生,他是我的太平同乡,原名:苏国平,在培养友情的过程中,觉得他是个豪爽,有远见的人,虽然认识不深,也还没有进一步了解他,但起码认为是可以交的朋友。是他鼓励我成立这个部落格,给了我很多方面的意见,互相交流心得,偶尔到首都,会约他畅饮几杯。。


这张合照摄于美国夏威夷州的檀香山(HONOLULU)与好友PATRIK CHIN陈垂益唯一的合照。

非礼?袭胸?图片里的好友们有政治人物,商人,上班族,老师,(公务员)
左起:Johnny(同学),刘长一,陈家吉(同学/童年玩伴),阿华,自己,刘国全(同学/童年玩伴)
地点:登嘉楼州热浪岛(PULAU REDANG)




照片中全属好朋友也是同班同学,摄于槟城岛卧佛寺。。前排左边好友陈瑞联已在多年前的5月一日劳动节前夕从吉隆坡回乡途中,遇车祸不幸去世,与他一起回乡的弟弟也遭受同样命运,对他们兄弟的遭遇深感难过。。我在吉隆坡上班时与他同住一间房,后来我到台湾去,不久回来,惊闻他离世的信息。。

其他同学兼好友是:周家振(后排左),赛诺(中),西华古玛(前右)
TUAN!你好!。。这位身材魁梧的好友,是从小就一起玩耍,小时候我们形影不离,有他就有我,也曾经吵吵闹闹的度过童年时光,感情亲如兄弟。。现在的他已是一个高级警官。。TUAN KOH。每次他回来太平,总不会忘记约我吃饭,喝茶闲聊,甚至运动。。
TUAN KOH 在我面对经济问题时也曾多次相救,一个已经离开故乡多年的朋友,而且身为高级官员的他,对朋友依然不离不弃,使我感动,感激,感谢。。

 


影中人是我在台湾认识的马来西亚彭亨州文冬人,黎雅佳先生,至今多年失去联系,希望有一天能够联络到他。。我们的感情很好,在跑单帮的日子里,曾经与他结伴同行。。
(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


左边好友林雄达原本在经营小本生意,也曾参与江湖上的是非事,但经历过被利用,深感失望,也已觉悟,目前已是个懂得分辨是非,充满理想与抱负的人。对他的及时改变,感到安慰,也感到高兴。




好友 TUAN KOH 原名高翊添在警界,无论是工作方面或运动都常有不俗表现。这张照片是多年前我在台湾时,他寄给我的。



这位也是我童年玩伴兼好友。。刘国祥,他,KOH 和我,从小就玩在一块,曾经有人称我们为“三剑客”,但这个称号,不一定是永恒的,希望朋友的感情不要因为彼此的经济状况落差而变质。。我永远珍惜友情,只怕我的苦心换来的是白费。。。
刘国祥曾经帮过我不少,朋友能够互相帮忙,我当然感激,只要懂得珍惜,我们仍然是让人羡慕的好兄弟。。



好友刘国全(刘国祥的弟弟),为人正直,是一位老师,我们的友情深厚,偶尔约出闲聊,在我有困难时,他也从不说:不!他和我一样,受英文教育,也就读同一学校:SAINT GEORGE INSTITUTE。。圣乔治学校。(照片摄于PULAU REDANG 热浪岛)




陈垂锋是我一生当中遇到的贵人之一,因为他,我才有机会在国外的事业取得成就,因为他,我才有机会一次又一次的从困难中得以翻身,今天我倒下,而此刻的他,经济状况也不如以前,所以我也不能再为难他,我和他的感情也亲如兄弟,还有和他的3位兄弟也有稳固的友情。。
(中国东莞厚街)

另外:还有几位好友,因没有他或她们的照片,唯有在此简单介绍。。

Looi Ban Cheng Looi


雷万清先生是我的表哥,在我面临问题时,也曾多次施出援手,是所有亲戚都给以称赞及尊敬的好人。。
王家茂虽然比我大两岁,但以辈分算,他是我表外甥(我表姐雷素珍的大儿子),为人相当不错,有一颗“助人为快乐”之心。


衣者为王金珠女士)


认识王金珠女士只有短短几年,她对朋友的热心,绝对值得称赞,是一位有江湖儿女气概的女性,希望我有东山再起的一天,能够回报她。。



(林积有先生)

BL林,王金和, 林积有 肯定也是我的贵人之一,辜负天,辜负地,辜负全世界,也不能辜负她还有这几位亲朋好友。。


(NTT Mulia Cafe Pub Taip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