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真情告白之-毅力和心酸的战争

文:陈耐成

(前路茫茫)


一个在30几岁,凭着自己空空的双手到海外打拼,赚取千万马币,再从千万身家跌到谷底,这种转变,这种滋味,确实难以形容其中的感觉,或许曾经历尽沧海桑田的我,才有此能耐面对吧?不!不完全是,许多亲朋好友知道我的处境,也曾表示佩服,因为他们看到我在所有人面前都能够撑住气,即使见过大世面,即使懂人所不懂,知人所不知,遇到有人在面前炫耀,说他们到过什么国家,几个国家,吃过什么山珍海味,赚到多少钱的等等夸张说法时。。而我却能够一笑而过,决不与人家争强好胜,也不会让人难堪。。即使今天的困境已到了尽头,却能随遇而安?不轻易露出心事。。这样的表面,让朋友觉得我不简单。。然而。。我真的是那么伟大吗?。。。


像我这种遭遇,立场对换。。相信很多人都无法承受,我并不例外。。。例外的是。。我能把所有的心酸,痛苦,眼泪,冲动。。。全部埋藏于心中。。。我的原则是不会把自己的难过发泄出来,或让身边的朋友为我操心,自己的事,自己去面对,在朋友面前就必需开朗一点,朋友约你,是希望你开心,希望你出来聊天,喜欢你开的玩笑,喜欢与你喝两杯,你又何必对过去耿耿于怀呢?闷在家里不是更糟糕?所以。。我一出去,心情绝对放松,也会开心的与朋友谈天,因此。。朋友都觉得我看得很开。。。其实。。我把所有的问题埋藏于心中,留在夜深人静时。。再想,再检讨,再痛哭。。这种煎熬又有多少人知晓?

我选择在自己的部落格写出自己的故事,一是希望所有看到我的“真情告白”史的部落格朋友们,能够谨慎处理自己的财务状况,不要像我这样,沦落到“一无所有”。我是彻底的懊悔了,不想听到或看到有人像我如此的下场。二是因为我的朋友之中,大部分没有上网的兴趣,甚至对电脑也不熟悉,所以,与其把一切遭遇告诉他们,显得如有所求或博取同情,不如选择写在部落格,他们看不到,你们帮不到。。。或许会比较自在点。

 
没错!我是曾经见过大风浪,人生过程也经过起起落落,浮浮沉沉,所以,对于失去的身外物,勉强说还可以接受,生活上的转变也能面对,只是。。还有我的家人。。他们未必有我这种硬撑的毅力,尤其是枕边人。。在我的故事里有这么一段:“是我的福气?还是她的不幸?”。。因为我们的婚姻是从种种难关闯过来的。今天我倒下,她该怎么办?

 
家里的双亲也已80岁以上,小儿子20几岁了,仍然还没有找到他心目中适合的工作,作为父亲的我,说多了只有增加他对我的“埋怨”,就让他自由吧!大儿子选择到吉隆坡售卖手机,学校成绩不理想,身材魁梧的大儿子又患有哮喘症状,想找份适合的工作并不容易,环境如此,暂时也只有这样,但对于他的身体状况,一个人在外,其实也很担心,家庭的负担沉重,苦了父母,累了妻子,还有什么办法?什么奇迹?什么机会?让我重新出发? 爱他们却无法使他们过得开心,快乐。我。。。恨自己。


我的真情告白也好,我的故事也罢,内容并不精彩,也不值钱,精彩的故事往往带有虚构成份,而我的故事内容唯一值钱的地方是:全属事实,绝无夸张说法



马币一千万(RM:10,000,000)对一部分人来说也许不是很多,但是我必须重申,我是来自穷人家,错误的脚步越陷越深,不懂得回头,不受控制的挥霍,消耗掉自己的元气,导致翻身遥遥无期,令我不得不将这个教训公布于世人,也等于在警告自己,提醒自己,讽刺自己。。。与我有相同情况的人也肯定不少,希望我们能够克服一切障碍,继续向前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