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我的事业

作者:陈耐成

电脑业投资:

因信任同乡朋友的孩子,他刚从台湾某间大学毕业回来,想从事电脑业,但缺本钱,刚好那个时候我正打算结束国外生意,回来马来西亚投资,当时资本雄厚的我,心想应该给年轻人机会发展,他们正想创业,而我正想投资,考虑到年轻人而且又是大学毕业生,目标应该向外,把一些錢给他发挥,应该不会有问题,凭着自己的错误信念,再因时机完全配合情况下,他们来找我,讲解关于电脑业的种种出路,前景,并准备一份看了会让人心动的计划书,于是我选择信任这两位大学生,(一位来自柔佛州)在吉隆坡蒲种 PUCHONG创立一家电脑设计服务业,没想到一年左右,公司除了不断增资外,却看不到有任何的进展,当时还抱着期待,以为时间将证明我投资是正确的,直到有一天因懷疑公司可能有問題而託人暗查後﹐果然不出所料﹐公司確實已面目全非﹐於是﹐我聯絡吉隆坡“社會上”的好友﹐約他出來再致電給公司的另一位股東(柔佛州那位)出來﹐強迫逼供﹐因已掌握大部份證據﹐此刻的他也知道事態嚴重﹐所以承認了他們兩對公司確實不忠﹐後來我回太平﹐吩咐他必需在短時間內給我交代﹐幾天過後﹐他突然半夜致电给我,两夫妻從遙遠的柔佛州駕車到太平向我认罪,把公司的来龙去脉,全部说出,這種事情﹐换是10几年前衝動的我﹐他们可能会受到对付,时间会让人改变,幸运的,他们并没有受到任何惩罚,到最后,我朋友的儿子終於认错了,赔出的钱,也所剩无几,因为他是朋友的孩子,因为他是同乡,因为他们还年轻,還有大把機會給他們去闖﹐因为已认错,那么多的因为。。我選擇原谅了他们。虽然过程中,他们受到江湖上朋友的重话而畏惧会被对付,但是,為了他們的前途﹐我还是阻挡了朋友,叫他们放手,朋友也尊重我的意思﹐最後寬恕了他們﹐后来同乡朋友的孩子到国外去,回来也曾經与我联络,他非常清楚事发当时如果不是我给他机会,今天他不会好好的站在这里,看他回头了,觉悟了,我也不再计较﹐人生本來就是這樣﹐自己受傷了﹐就要把自己的傷口醫好﹐何必再拖累別人也與你一樣的遭遇﹖況且﹐我的傷屬于金錢上的損失﹐對付他﹐即使他的未來路受到影響﹐自己也得不到什麼。。只是。。自己目前的經濟問題已糟透﹐又有什麼奇跡讓我翻身﹖原諒了別人﹐算不算做一件好事﹖如果真的有因果。。理應我該有重見天日的一天吧﹖(但願如此)

今天﹐他們兩位或許已經在個別領域取得了佳績﹖畢竟是知識分子﹐我深信﹐只要他們懂得及時回頭﹐前面的路仍然是一片光明的﹗



马来西亚丐帮在意大利?

图中排排坐的,其中蓝色外套的是香港梁姓朋友,其余的都是马来西亚,后起第2位是我,我们在PRADA皮革店门前坐着是在等候店开门,以前在欧洲买皮包很辛苦,要七早八早去排队,才能买到,天气冷的时候就更加麻烦咯!这家PRADA店位于意大利水乡。。威尼斯 VENICE



过关斩将:

从夏威夷(檀香山)搭乘中华航空公司CI-017 班机抵达日本羽田(HANEDA)机场,当初拿的是倩碧(CLINIQUE)化妆品,必需经过海关,由于数量大,如果日本海关发现到。绝对是不让你过关,而行李被存关,就必需带回去台北再存关(存在机场),损失可就大了,我们每一次的进入东京,都祈祷海关只是口头问几句就让我们过关,一过关就神采飞扬,又赚到了!

马来西亚事业(2000年):

因在首都已投资电脑业,再看看市场,网络咖啡(CYBER CAFE)应该有发展空间,经过自己在吉隆坡的公司,帮我选购先进电脑,引进的电脑当然是最新,最先进的,只是后来因吉隆坡公司出问题,我透过私人公司暗中调查,才发现到,当时卖电脑给我的吉隆坡公司,原来就是这两位年轻人用自己的妻子或家人刚刚成立的新公司,他们向某公司买入电脑再经过自己的公司转售给我,这样就赚了我2-3万块马币。这种做法的确不上道,好人难为啊!。。

我在太平开这家名为:NTT INTERACTIVE SDN BHD 的网咖(网吧)。生意非常好,日夜排长龙,以为交给之前在欧洲帮忙的助手,让他打理,股份无条件分给他们3位(吉隆坡两位)百分之40%,帐目没有天天对帐,自己刚好又有任务在身,在曼谷一段时间,偶尔回来也只是三两天,所以吩咐他把钱存入公司户口,不久回来,打理人也不见了,钱当然又。。。。唉,命也!

(图中是公司开幕典礼时):剪彩人是太平保阁亚三POKOK ASSAM前州议员DATUK 何章兴先生,左二:前太平政治部主任:颜先生 TUAN GAN(注:无关政治)。

网络咖啡的生意天天爆满,门庭若市,我却忙得无法兼顾,这就是所谓的:刀无双头利。做什么都必需亲力亲为,也要集中,投资更要投“知”,知道的知。

慈善不落人后:

在经济容许下,自己对华联独立中学又有一种特殊感情,因当时的老师们对我很好,所以以NTT名誉举办了一个慈善演唱会,邀请台湾老将。。急智歌王张帝,大白鲨陈今佩到太平王氏太原堂演出,为华联独立中学凑足马币一万余零吉,在朋友的热心帮忙下,让我在这次演唱会中取得辉煌成绩,全场爆满,可惜的是,让人误会我,以为我利用学校的名誉赚钱,最后得以证实我的清白,而校方也口头上道歉,我选择息事宁人,但心理已造成影响,并对当时的校长说过一句话:只要他(校长)还在任,我绝对不会对华联做出任何贡献,当然,现在即使他已离任,我已是个有心无力的人了。。

(图中):演唱会结束后留影

因她(图中),陈今佩的一句:我来太平演出,没有收一分钱,让台下的观众,校方,宁愿选择相信一个艺人,认为我从中赚了不少钱,付出没人看到,其中有买票不给钱的闻人,有剪彩不付钱的民众。。。有苦难言。。


夫妻两与张帝,陈今佩合影:

NTT 开张营业:(NTT这个字母,相信很多人都熟悉,但是我的 NTT 不是 NTT DO CO MO日本公司),而是我特别钟爱 9 3 3,(车牌也是933),所以,以 NTT 命名,意思是英文 :NINE THREE THREE 的简称。。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太平独一无二足球酒廊:
NTT MULIA SPORT CAFE:

为了开这家足球酒廊,特别安排助手到英国购买英格兰超级联赛队伍的纪念品,地毯,海报等等的足球产品,摆在酒廊里。MULIA 的意思取之:MU(曼联)LI(利物浦)A(阿仙奴)。同时MULIA这个字是马来文(荣誉)的意思。可谓取之有理。。

虽然有快人一步的想法,但往往赚钱的人不是你。。有这样的设备,却没有预期的效果,投资在太平的娱乐生意,不是很理想。

图中左手边的林姓朋友,我一路给予鼓励,常与他分享我过去的点点滴滴,经验,还有道理,他也是我认识那么多的年轻江湖朋友中,最懂得吸收别人的金“语”良“言”的一位。

过去的他或许曾经,经历过江湖上的恩恩怨怨,也曾遭遇过劫数,但今天,他始终是走过来了,此刻的他,已是一个懂得区分什么是对或错,该或不该,也让人另眼相看,所谓多一岁,长一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看到他更好的成绩,在此给予祝福。

西餐厅开幕:

结束以上的生意后,与太太创立这家“秘密花园”西餐厅,但是经济上已出问题,虽然生意过得去,自己的投机心态不改,即使生意再好,也无心做下去,维持了2年,选择放手,但想转让也遇不到有意之人


最后事业(2006):

(注:图片取之类似酒廊)

结束西餐厅生意后,由于店铺顶让不出,只好与李姓香港朋友在同一地点合股开这家名为:QQ PUB 酒廊。。最后也因为营业额减弱而转让他人经营,前后亏损不少,目前是无业游民一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