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客串的工作

文:陈耐成

失业多时,碰巧遇到有临时工作,客串充当“导游”,当然愿意接受这个“不易的任务”,一路走来确实很辛苦,然而,在辛苦中寻找快乐,任务的代价并非很吸引人,在这艰难时刻,唯一能够解决部分经济问题的就是。。要做。。即使收入低,风险高。。

我的工作是带领外国遊客到欧洲度假,至于回程時他们可以選擇不隨我回来或回自己的国家,他們是自由遊,一路攀山越岭的辛苦,对我而言,算不了什么,只是其中存在着一定的风险。

卡塔尔航空公司飞机(A330-200)



卡塔尔多哈机场


这次欧洲之旅耗费了15天,路经7个国家才完成任务,不过也算是个顺利旅程,顺利的同时也发生了一些状况,我们从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乘搭QATAR卡达尔航空公司班机QR 625经多哈DOHA(卡达尔首都)转QR2422班机到 LEBANON 黎巴嫩首都。。BEIRUT 贝鲁特,住一天,隔天早上就往车站搭客货车到 SYRIA 叙利亚首都- DAMASCUS 大馬士革,5个小时的路程,看到的全是高山,深崖。。抵达后入住酒店,本来是买隔天的巴士车票到土耳其的伊斯坦布爾,但由于正逢新年期间,隔天后的几天都客满,只剩当天晚上的车票,与老板交代后,老板叫我立刻买当晚的车票,于是住了几个小时就前往大馬士革车站,搭巴士到 TURKEY 土耳其,坐了近7小时的车程,到了土耳其边境的安达基亚 。。ANTAKYA。在这里的车站等了10个小时,转搭另一辆巴士去 ISTANBUL 伊斯坦堡,车程又是另一个17个小时。。。天气越来越冷,抵达前在半路休息站,已感到冷风阵阵,衣服又加多一件。

黎巴嫩





伊斯坦布爾有轨电车站
(TRAM STOP ISTANBUL)


到了伊斯坦布爾是早上的4点多,在此地住了两个晚上,工作不忘娱乐的我,也顺便带他们去拍拍照,这里的食物比较适合胃口,口袋自然就轻了许多。。处理下一站的工作如。。买火车票,订酒店后,在第3天晚上搭火车到 GREECE 希腊的特沙洛尼基 THESSALONIKI,在这里必须买前往西班牙巴萨罗纳的机票及买从特沙洛尼基到希腊首都雅典的车票,住了一个晚上,第2天晚上12点搭尾班车到 ATHENS 雅典再转车到机场,费时7个小时,没想到在雅典却碰到掠夺匪,把我的手提包抢走,(刚好我去问路)把手提包交给两位旅客帮我看着,所幸匪徒抢了手提包后想逃跑时,巧合的遇到一辆巡逻警车路过,其中一位旅客追了过去,他们把我的手提包如接力赛般的丢给一个又另一个,直到警车停下,也许是看到警车上的红蓝色灯在旋转吧?被吓坏的匪徒马上将我的手提包丢在马路上,逃之夭夭。。让我洒了一把冷汗!倘若被抢走了,里面的护照,现金,还有一些重要文件,不懂如何是好?在此告诉博客朋友们,到欧洲旅行务必谨慎身上的财物,以免被歹徒有机可乘,不止是希腊,其他国家如。。法国的巴黎,意大利的米兰或罗马也一样。
特沙洛尼基-取之上次旧照



手提包被抢,幸好有惊无险取回



希腊雅典国际机场 ATHENS AIRPORT
搭乘西班牙 VUELING 航空公司班机前往 BARCELONA 巴萨罗纳,到了目的地把其中一位客人交给另一个当地朋友后,就到酒店入住,最难能可贵的是,当天正是巴萨罗纳举行花车出游的最后一晚,当然不忘拍照留念咯!第2天去问前往德国法兰克福的巴士车票,也去问火车票,最后老板选择搭火车,(本来准备到巴萨罗纳足球场参观,却碰巧遇到假期,关闭一天而错过进场机会,不过也有到门口走了一圈,失望而归),后来老板吩咐晚上走,再赶到车站买火车票,从巴萨罗纳搭3个多小时的火车,经过法国边境塞贝尔CERBERE 再转搭另一班火车前往 PARIS 巴黎,车程大约12小时,在寒冷又雪花满地的巴黎逗留约两个小时左右,再一次转火车到德国 GERMANY 的法兰克福 FRANKFURT,又坐了约4个小时。。

乘搭西班牙 VUELING 班机前往巴萨罗纳(空中巴士A320-200)
巴萨罗纳机场 BARCELONA AIRPORT
我也乐在其中。。 Ramla Street

巴萨罗纳的Ramla街,正在举行花车游街活动

巴萨罗纳足球场外貌
巴萨罗纳街头 Barcelona


法国巴黎火车站旁 PARIS RAILWAY STATION
抵达法兰克福后,全程任务宣告完成,人也轻松许多,在这里很方便,无论是中国餐厅或任何餐馆都有,我到一家马来西亚人经营的餐馆,虽然买单时会心跳加速,不过久违(13天)的口味,管它多贵,照点照杀照喝。。来到此地,唯一的麻烦是正好在下雪,平时怕热的我,也有冷得发抖的时候!!!

住法兰克福2个晚上,乘搭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005班机到吉隆坡,当天,天空仍然下着绵绵大雪,而我“淋”着雪,走到火车站,搭到机场,飞机也因大雪而延误了3个多小时,由法兰克福到吉隆坡的飞行时间是11个小时20分钟。抵达吉隆坡是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早上九点多。


法兰克福Kaiserstrasse 74 Frankfurt 街口




酒店窗口拍摄到的镜头。。遍地雪花。。

从法兰克福搭乘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005班机直飞吉隆坡(波音777-200)


任务完成!。。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