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文:陈耐成

1986年,搭乘当时的日本亚细亚航空公司(Japan Asia EG)班机由香港回台北,机上与日本籍的空中服务员合照。



在台湾,将经国时代, 每年的双十庆典,(国庆日)都会欢迎回国的各地侨胞,只要懂得去侨务委员会报名,将可享有三天两夜的免费台湾南部游,当时我与家人也曾参与,火车从台北抵达台南,不忘与火车上的女服务员来个合照留念,她一路上亲切与热心表现,留给我美好的印象,她曾给我留下地址和电话号码,可惜。。。我并没有勇气联络她,能够相识,也算是种分。。不知不觉,已有20几年了。





一生中认定的好兄弟-陈垂锋(霹雳太平)。好朋友是。。了解他,尊敬他。。(慑于台北和平西路大都市大厦) 。


1983认识这位好友,27年岁月不算长,我们的友谊,将万岁万万岁!有趣的是。。我俩住在马来西亚同一镇上,却在台北才认识,算不算也是种呢?以下这首友情之歌,或许可描述我们的友情。


(黄名伟歌曲--光芒:)


有一种人一辈子陪你穿梭, 搭梦想的列车说青春的狂热, 快乐的时候,他在后头, 悲伤的时候,他在左右, 有一种人从年少陪到白头, 看世界的辽阔踏沧桑的起落, 想哭的时候,给你笑容, 愤怒的时候,给你双手, 那个人,叫做朋友! 任何情感在时间的波涛中, 都显得脆弱, 只有朋友燃烧光芒无怨无求, 任何来去在岁月的翻腾中, 都变得匆匆, 只有朋友燃烧光芒一生相从。

陈垂锋。。一生的好兄弟。。
法国巴黎路边咖啡,左至右,阿文(吉隆坡),Calvin Chuah(吉隆坡),本人,陈垂伦(霹雳太平)







在欧洲的日子,常与朋友到处旅游,当然在旅游的同时也不会忘记赚回费用,而且还有得赚呢!何乐而不为?







左至右:阿文(槟城)Wong Si Hong 夫妇(槟城)本人及太太, 陈太太(新加坡好友陈成发妻子)。

地点:法国边境-摩纳哥。。蒙蒂卡洛
Monte Carlo



王丽琴是我在台湾认识的女性朋友之一,台湾新竹客家人,为人斯文老实,清秀端正,在我结婚时,他送给我们一对象牙印章,如今的她,听说已结婚多年,如果还有机会的话,真想与老朋友聚一聚。 (慑于台北中正纪念堂)






















有一个,美丽的小女孩,他的名字叫做小薇。。。图中好友小薇是台湾人,为人热心,开朗,是个无所不谈的女孩,在我结婚时帮我登记赴宴的亲朋好友名单,同时让他们签名留念。

亲朋好友参与我的结婚宴席时的大快朵颐镜头,左至右:小胖金枝阿美(台湾),美美(印尼)。。。





1985年在台北市陶然饭店举行结婚喜筵时留影,左至右:陈源喜(柔佛),赵汝精(吉打),林隆华(砂劳越),李国荣Simon(吉打)。



这家位于重庆南路的陶然饭店是我结婚时的宴客所在,图中是当时在台湾的马来西亚朋友,从左至右:阿李(柔佛),庄培国(吉打),陈永隆(吉打),李金生及其儿子(吉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