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15

不要过于高傲!

文:陳耐成 23.01.2015




笑笑没烦恼:据说中国有位富二代,玩腻了名贵跑车,觉得
没什么意思,心想,要怎样才能够让世人眼光回眸在自己的
位置,于是。。。他决定买了一只生活于中国西部青藏地区
的藏獒犬。。。价格三百多万人民币。

买了过后的某一天,他遛了獒犬在街上,街上行人无不看了
又看,转头看,甚至哇哇不绝的羡慕声音还有眼神专注着这
只价格不菲的藏獒。


这位富二代感到非常神气,满足感更是甭说了,心想。。
。跑车又怎样?自己驾驶在街头,即使有人羡慕,自己也感
觉不到,藏獒可就不同了,至少看到每个人都以羡慕眼光看
自己。。。


他遛着遛着,到了一处公园,看到一位老翁也在遛“”,他
故意的走近老翁身边,老翁看也不看一眼,他急疯了,在老
翁身旁徘徊数回,老翁仍然视若无睹。。。他忍不住问老
翁:老伯,你没看到我这只獒犬吗?老翁不急的回答:看到
了。。。他问:难道你不识货吗?老翁:不是我。。是你!
我?他更急着问老翁。。。你这只不知名的狗敢不敢与我的
獒犬来场输赢?老翁说:你想怎么输赢?他说:誰打输了就
输钱。。如何?老翁说:好!赌多少?。。。
富二代心喜这次可就赚到了,赢他个一万当獒犬的伙食费有
着落了,于是他说:这样好了,赌两万怎么样?如果我赢了
只拿你一万。

老翁说:不如赌大一点,我们赌五万,如果我输输你五万,
赢就拿你两万好了,如何?富二代更加高兴,马上就答应
了。(心想。。这是你自找的)


后来。。。各自把自己的宠物带到公园草场,把它们给放
了。。。经过数几分钟的激烈打斗。。。哇塞。。。。跑
了。。。


落荒而逃的是藏獒而不是老翁那只。。。此刻的富二代眼都
傻了,怀疑自己的眼睛是否看错,为什么跑的是自己的凶猛
獒犬呢?


富二代愿赌服输的掏出两万块给老翁,但是付钱前他好奇的
问老翁:老伯。。。请问你的这只是什么品种?那么厉害
的?

老翁慢条斯理的回答:我记性不太好,它现在上了年纪,脱
毛了,我只记得我这只小的时候,人家称呼它是狮子。。。


富二代气得说:你怎么可以拿狮子来和我的狗打斗?老翁笑
笑的说:年轻人啊。。。由始至终我并没有说我这只是一条
狗啊。。。

富二代自叹倒霉,自己才是不识货的那个。。。也给了他上
了一课。。。(做人不要过于高傲)。



No comments: